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西南管道天水抢修中心“三点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尖兵队伍

时间:2023-03-17 00:0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周杰斌)3月初以来,西南管道天水抢修中心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抓实保春耕为民服务的使命中心全体员工紧盯关键点,通过“三点聚力”,不断提升应急抢修安全培训抢修技能提升抢修现场管控,进一步为锻造一支高质量发展的应急抢修队伍。

安全警示培训落到实处天水抢修中心将安全警示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技术员通过收集行业典型事故案例和现场抓拍的典型违章案例、故事案例、“三违”行为制作成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定期组织员工通过集中学习、班前会、班组自主学习等形式,扎实开展事故案例剖析学习、安全反思讨论,督促员工对事故案例照“镜子”,结合自身揭“短板”,反思讨论在现场作业中存在的短板,找出问题“症结”。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红线”意识,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在岗位上自觉规范安全行为,进一步凝聚人人敬畏安全、人人守护安全的正能量。

实战化训练锻尖兵。天水抢修中心突出练为训、练为用、练为战的“实战”特色。按照分公司关于员工铁军文化建设技能提升的工作要求,以“比学赶超强技能,互促互学强手艺”的练兵目标,结合安全生产经营实际,组织员工开展“理论学习+实操训练”的方式进行。天水抢修中心为员工制定相应的练兵计划,实现员工“每日有任务、每周一总结、月月一考核”的动态管理。将公司“三湾改编”“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学习的主线,不断通过强化培训、现场运用,让员工明确“干什么、如何干、干成什么样、效果如何”的练兵方向。同时立足管道抢修实战需求,搭建技能练兵平台,制定技能练兵方案,加强“师带徒”技能提升,多措并举提素质、增技能。

加强现场管控众所周知,应急抢修现场需要安全动态监管和过程控制,人人都是安全作业过程的监督人,抓实安全风险评估和双重预控至关重要应急抢修人员要定期对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难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严抓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抓人的不安全行为、设备设施完好率,力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把“严”字贯穿安全生产管理全过程。天水抢修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到各自“责任田”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纵向插到底、横向全覆盖,将发现的隐患列入整改运行计划表,落实风险控制措施、责任人。同时,中心还通过加大抢修设备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现场跟班制度,各类设备运转正常,无隐患,制定了设备安全检查的力度和频次,把易发生故障的设备设为隐患治理区,超前排查分析安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应急抢修设备安全热备在岗

通过“三点聚力”活动,形成了‘人人参训、人人练兵、人人提高’的新局面,有效促进了员工队伍全员素质提升,让更多技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构建技能人才队伍学习新生态,为铁军文化建设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贡献抢修力量。

地址: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天水镇西南管道天水抢修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