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10-19 22:35: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抵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养老机构进行了多方位、全覆盖的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老人宿舍、厨房、仓库、办公楼等处,对楼道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过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好用、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是否采用易燃装修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进行督促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逐一记录,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并要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用火用电的活力,时刻提醒老人们注意消防安全,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就如何强化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坚持每日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清除火灾隐患;二是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养老机构检查行动,极大地提高了辖区敬老院、养老院等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回头看”,跟踪指导,确保隐患彻底清除,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