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乡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10-19 22:29: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末端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各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住建、教育等部门深入各乡镇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对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乡镇消防工作所推动落实、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了解等方式,重点对各乡镇、行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情况,消防工作台账是否建立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订落实情况,消防器材和安全疏散标志完好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的畅通情况,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给出合理建议,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同时要求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扎实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加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人人掌握基础的自救、逃生能力,清楚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对损坏、缺失的消防设施要及时进行维修保养,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乡镇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地提高了被检查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下一步,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强化乡镇监督检查力度,为辖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