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烈士精神——麦积大队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2-10-08 15:5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为深切缅怀先烈英灵,进一步激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立足岗位、创业奉献、忠诚为民的工作热情。在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时刻——2022930日,麦积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深切缅怀先烈英灵,继承遗志,勇于进取,不断推进麦积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

缅怀先烈精神,汲取信仰力量。大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参加麦积区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上午9点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随后,伴随着《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武部等主要领导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整个现场,气氛庄严肃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神情凝重,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赤胆忠心和浩然正气,切实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精神教育课。

重回革命年代,追忆先烈伟绩。大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队员们重温了祖国苦难辉煌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舍身奉献的牺牲精神,在爱国主义热情中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为烈士默哀的过程中,全体人员精神集中、庄重肃静,共同对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结合消防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此次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不仅是为了瞻仰先烈,铭记历史,更是为了鼓舞和激励所有人,学习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奋勇向前的英雄气概,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消防救援人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忠诚本色,为消防救援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全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