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四措施全面做好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

时间:2022-09-28 21:3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切实解决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顽疾,提升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防控水平,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四项举措全力消除辖区老旧小区火灾隐患,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面做好辖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

nEO_IMG_照片.jpg

整合部署,狠抓源头。大队联合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及辖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员,深入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全面排查老旧小区火灾隐患,以基层网格力量开展点对点的排查,定期针对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私家车停放是否规范、车库等是否违规住人用火等问题,全面排查存在的火灾隐患,纠正居民日常生活中用电、用气、用油中的不规范行为,集中治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问题。

细查隐患,抓实排查。规范居民住宅区电动车停放、集中充电区域,严格落实《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广泛开展居民社区“三清三关”,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畅通,指导村居、社区负责人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排查摸底,建立台帐,积极推行安装独立感烟报警探测器,全面降低老旧小区火灾安全隐患。

微站指导,配齐硬件。建立健全小区应急救援消防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落实各项应急救援装备,进一步强化战斗力生成,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及时发现隐患,处理隐患,消灭火患,强化日常拉练,不断增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能力。

宣传铺面,广而告之。大队通过与电视、广播、网络等三类媒介的联动协作机制,普及老旧小区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警示电气火灾风险。积极向广大居民讲解了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居民不要将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充电区不要放置易燃物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