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共建聚合力 共享促双赢——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天水市文化馆开展共建交流暨消防安全培训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3 01:19: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为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双赢”的工作新格局,922日,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共建单位天水市文化馆开展共建交流暨消防安全培训联合党日活动。即增强了公共文化场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又形成“以共建促进党建,以党建带动队建,以队建加强共建”的崭新局面。

会上,双方党员代表首先纷纷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共建活动的建议和意见,相互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共同探讨了各自在加强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公共场所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针对文物古建筑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馆职工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以及灭火器的操作要领等内容,同时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传授了防范措施以及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授课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实地操作演练,文化场馆工作人员纷纷参与其中,使共建交往的气氛越来越浓。

通过此次活动,天水市文化馆工作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天水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双方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种党日活动,促进协同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