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严把开业“第一关”——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开业前消防安全指导检查

时间:2022-08-30 00:52: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切实消除单位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公众聚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开业前消防安全指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优服务为宗旨,结合其申报材料,通过实地检查、功能测试等方式,严格依照相关消防规范和标准,对场所内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安全岀口数量是否足够;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达标、是否配备齐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设置影响疏散逃生的门窗栅栏等障碍;场所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就单位申报面积是否与实际相符,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安全出口数量是否足够,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配置齐全、感烟探测器、手动报警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室内消火栓是否配置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安全规范,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大队监督检査人员对现场员工进行随机提问,并对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最后检査人员对场所负责人提岀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制度。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管理制度。二要加强排查,抓好落实。日常管理中提高员工的火灾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四要广泛宣传,强化培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消防器材。

此次开业前检查,进一步明确了被检查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其火灾防范能力,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