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国家管网天水输油气分公司雨后拉网式排查除隐患

时间:2022-08-30 00:45: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周杰斌)近日,甘肃地区雷电、大雨极端天气频发。为确保汛期管道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国家管网天水输油气分公司认真总结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压实各级人员防汛责任,高度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采取多项举措筑牢“防汛堤”,守住雨季安全生产防线。 

天水分公司细化汛期安全生产措施,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构建全员防汛体系。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例会、班组安全会、交接班会等形势逐级传达,落实管道高后果区、管道穿跨越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按照查细、查全、查实的要求,组织开展防洪防汛专项检查,并结合生产值班制度,制定相应的防汛值守方案,值班人员24小时监控,为防汛工作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天水分公司还组织各属地单位开展雨季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所属的阀室、管道穿跨越河道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疏通、清理堵塞物,并制定详细的“防、堵、截、排、疏”综合治理措施及预案,提前做好积水处理准备,确保管道安全运行。与此同时,基层作业区、抢修中心员工仔细检查生产区、管道沿线各处排水设施及露天设备、电缆沟等处的避雷接地,并及时排除异常情况,对存在安全问题的点位逐一建立台账,并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该公司基层作业区、抢修中心还组织员工学习雨季防汛和安全生产预案,分析事故案例,让员工充分认识管道安全生产特点及暴雨、雷电等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天水分公司做实做好了应急物资储备、发电设备、抢修设备设施等防汛设施的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加强汛期实战演练,开展防雷、防汛应急演练,强化防汛抢险的组织力、快速反应能力,切实提升天水分公司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管道安全度汛。(天水抢修中心周杰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