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8-27 23:11: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确保校园开学环境安全稳定。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局、住建局、社区等单位对辖区校园周边具有生产、经营、租住功能的居民自建房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

检查中,检查组从房屋设计、房屋用途、改建情况等方面入手,逐户上门走访摸排,采集登记出(承)租人员信息,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房屋改建、加建等违建行为,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线是否老化、是否私拉乱接、以及厨房用火用电用气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对不服从管理、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出租户,坚决予以取缔。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出(承)租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提高其法律意识。另外,要求社区网格员对所辖自建房持续开展安全巡查检查,及时核实人员居住情况、安全隐患,了解群租房动态信息,并随时上报社区和派出所。

通过检查,及时从源头上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出(承)租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消防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对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持续跟进,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给全广大师生和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