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8-27 22:48: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谷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文物局、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甘谷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对辖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前期存在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重点对文物单位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各类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按要求穿管铺设,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对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帮扶指导,监督检查人员要求消防责任人和管理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消防安全底线思维,加强秋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叮嘱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内部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确保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辖区内火灾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