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消防宣传进工地 火灾防控进行时——武山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建筑工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2022-08-19 01:56: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辖区建筑工地的消防管理水平。近日,天水市武山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施工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向建筑工人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彩页,使其更方便、直观地了解相关消防知识,并针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建筑施工现场需注意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详细讲解。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就施工工地、工人宿舍等区域的插线板是否存在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长期处于通电状态;建筑工地是否制定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区是否有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要求工地管理人员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做好施工工地的日常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坚决杜绝因用火、用电、吸烟和违规操作等引发各类火灾事故。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得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火灾能力,增强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建筑工地负责人及工人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加强火灾事故的防范工作,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