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消防知识进校园 暑期安全不松懈

时间:2022-07-04 18:31: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暑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遏制假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天水农业学校开展暑假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

大队宣传员针对学生年龄的特点,从火灾成因与防控、消防基础知识、火灾扑救的基本措施、火场逃生与自救等基础性知识讲起,运用生动的语言,从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灭火器的用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向在场师生们展示和讲解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热烈掌声,同学们还亲自穿戴了灭火战斗服、避火服等,感受到了消防员在平时训练中的艰辛。最后,大队宣传员对于现场师生提出的消防相关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组织师生们开展灭火救援演练,近距离让同学们熟悉灭火程序,掌握灭火技巧,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采取应急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讲授相结合、消防技能与日常生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全体师生构筑平安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魏珊珊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