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麦积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抽查及抽样送检工作

时间:2022-07-04 18:0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加大使用领域、销售领域消防产品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整顿辖区消防产品管理秩序。近日来,天水市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抽查及抽样送检工作,坚决杜绝消防产品使用领域“山寨货”。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就使用领域普遍设置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随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按照现场判定、样品抽取、确认、送检的程序,对无法现场判定的消防产品,现场封样并填写《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单》送相关检测机构检测。


抽检结束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重视消防产品在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万不可为了节约成本购买质量不过关的消防产品。此次送检工作,有力震慑了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提升了经营业主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意识和对消防产品辨别真伪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天水市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根据此次抽检结果开展后续执法工作,同时把消防产品监督检查有机的融入各项防火监督具体业务工作,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和抽样送检作为常态化的执法工作,有效打击使用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提高社会单位辨识消防产品真伪能力,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和稳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切实保障公共消防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