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守护节会安全

时间:2022-07-01 16:28: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扎实做好“轩辕文化旅游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重点时段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涉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全县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对“轩辕文化旅游节”活动场所(悦海大酒店、轩辕大剧院、汤峪温泉、金水源大酒店、县博物馆等)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检查中,检查人员询问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测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情况;查看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同时还随机对单位员工的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都作了记录,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限期整改,并就做好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节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强化单位主责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技防措施和人防手段,做到防疫防火有机结合;二要严格落实检查巡查、设施维保等防控措施,强化自主管理、排查隐患、消除风险,加大对重点区域用电的巡查检查力度,要及时清理楼梯间杂物,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三要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强化个人自救能力,明确工作职责职责,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迅速妥善处置。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排查隐患和查处违法行为的力度,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全力确保轩辕文化旅游节活动顺利召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