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清水:开展自建房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30 00:3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进一步增强“农家乐”从业及消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农家乐经营场所的规范化建设水平。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自建房农家乐(民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农家乐消防安全责任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方面遇到的难题,以及对农家乐(民宿)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如何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对农家乐经营户是否违规使用泡沫夹心彩钢板搭建房屋、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数量是否不足、感烟火灾探测器、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厨房设置是否符合防火分隔,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排油烟管道油垢是否清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向负责人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同时要求配齐配全消防器材,加强用火用管理电,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结合农家乐的火灾特点,监督检查人员向管理人员和承租人重点讲解日常火灾隐患排查、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逃生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落实了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农家乐(民宿)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的净化了全县乡村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马丽花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西华路59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