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国家管网天水抢修中心多举措抓实安全生产月工作

时间:2022-06-28 19:08: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周杰斌)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为安全生产企业,天水抢修中心落实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系列活动。

nEO_IMG_IMG_20220628_124455.jpg

集中培训,强化意识。为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天水抢修中心安全管理人员精心准备,讲授了一堂生动全面的安全生产课,进一步提醒全体人员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自觉敬畏“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以事故案例剖析和安全科普为重点,通过前车之鉴警示教育全体员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

综合检查,防患未然。天水抢修中心每周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按照中心周检查的相关要求,认真对安全生产、电气、消防、危化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安全生产月正值高温天气,天水抢修中心重点开展电源等易发生火灾区域的安全专项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加以整改,确保中心安全生产状态良好、形势平稳。

参与演练,提升能力。在岗人员开展了应急预案演练,结合应急抢修、人员疏散、灭火器灭火、污染物堵截等情况全面开展了演练,增强了全体员工对事故的认知程度、对事故的处置能力。结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中心组织员工学习了消防培训,使员工在学习消防知识和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的同时,锻炼了快速果断处理初期火灾的能力。

天水抢修中心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主题责任、传播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为提升和保持中心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天水镇天水抢修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