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聚焦“安全生产月”——清水消防走进辖区电影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2-06-21 10:50: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影视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掀起“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热潮。

培训中,宣传员从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讲起,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员工讲授了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火场疏散组织、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并重点讲解了如何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基本知识,提醒员工要提高消防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单位安全。并结合电影行业工作特性,利用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解析了忽视消防安全带来的惨痛教训,详细讲解了企业日常安全防范内容及注意事项。“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时候要站在上风口方向,距离火源35米,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灭火。”期间,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使参训人员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参训员工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和处理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不断拓宽宣传覆盖面,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马丽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