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清水:“上门帮扶”指导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2-06-21 10:48: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期间,大队监督员询问了单位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遇到的难题,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充足,及燃气事故应急预案、用火用电用气巡检修、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并对燃气使用管理、安全设施维保与运行以及燃气管道进气口周围危险源管理等注意事项进行安全提示。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就企业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如何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开展防火巡查进行现场指导。针对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监督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工作规章制度,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解决被帮扶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了相关人员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不断拓宽帮扶指导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为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出谋划策,以优质高效的消防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通讯员:魏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