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清水:深入各乡镇开展村民自建房专项排查帮扶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21 10:44: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切实做好村民自建房的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全面摸排辖区用于生产、经营、租住的村民自建房火灾风险,及时帮扶各乡镇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乡镇开展村民自建房专项排查帮扶指导工作。

会上,大队消防监督员对乡镇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针对自建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整治要求、自建房火灾突出风险隐患、消防安全整治要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针对从如何判断自建房搭建、装修材料是否满足规范要求,经营区域与居住区域防火分隔是否到位,内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充电停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住人以及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满足要求等方面向各乡镇参训人员详细做了说明。

随后,大队联合各乡镇、住建局、社区实地深入辖区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查一户,都进行登记造册,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当场进行整改,对防火分隔不合理、消防设施器材安装不到位等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帮扶指导检查,全面了解了乡镇村民自建房排查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乡镇消防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乡镇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各项消防工作的落实。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强化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各乡镇的培训指导力度,针对自建房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做好跟踪服务指导,推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通讯员:马丽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