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武山: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筑牢夏季火灾防控网

时间:2022-06-15 23:14: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进一步做好“控小火、防大火、守底线”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近日,天水市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筑牢夏季火灾防控网。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针对农村地区可燃物多、电线老化、消防意识薄弱等特点,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知识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教育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并提醒居民们烟头或火柴梗熄灭后不能随便乱扔;火柴、打火机等物要放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房屋周围不要随意堆放杂物,田间地头不可随意烧荒;家里陈旧老化和不合格的电线和电器要及时更换,更不能乱接电线。

通过此次进农村宣传活动,希望能全力构筑农村消防安全保护屏障,有力提升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