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09 23:16: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切实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物业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简要汇报,并详细询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筑验收、物业引进等工作情况。重点对安置点的室外消防栓、室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水源是否按要求设置;电动车是否使用劣质插板进行违规充电等问题一一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并要求小区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小区内部防火检查、巡查,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安置点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海报,让群众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从源头上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了安全舒心的生活居住环境。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主管行业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火灾防控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