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高考将至 消防先行-- 秦安消防开展涉考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6-06 22:11: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讯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为全力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连日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涉考场所、考生住宿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就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巡查记录是否完整、逃生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完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对能当场整改的督促其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期限内整改完毕。

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真正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管理措施,加强员工的消防技能培训,明确各岗位人员的消防责任,不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要加大自查和巡查力度,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做好各项消防检查记录,保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端午节期间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让考生能够在安全、安心的环境中发挥所学。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督促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净化全县消防安全环境,降低火灾风险,全力维护全县火灾形势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