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春沸火焰“蓝”,练兵正当时——甘谷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岗位练兵“动力源”

时间:2022-05-24 00:1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谷讯 自“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甘谷大队坚持以学为基、向实问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效力转化为岗位练兵的强大动力,用主题教育的灵魂铸就赴汤蹈火的忠诚,将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训练的成果,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作为一名普通的消防救援人员,练好灭火救援本领,打赢每一场战斗,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最好实践。要从思想上出发,训练中深化,火场上实践,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殷嘱托。”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上,消防员张剑这样说道。

着眼能力素质,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大队始终坚持“党委议训、主官抓训、全员参训”的模式,制定不同岗位、不同年龄段的训练计划,突出重点,补短强弱,点对点、人对人进行帮扶。针对每名消防救援人员体能基础实际,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耐力、爆发力的训练。

强化实战演练 ,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大队重点抓好营区实战化训练,在实战中验证训练成果、从训练中体会实战。制定符合辖区特点的战斗编成,采取想定作业、分段训练、合成训练的方式开展班组、单车和多车协同训练。同时,结合内攻和紧急避险模拟实操,以及日常六熟悉演练开展实战化训练,对各重点单位(场所)内部情况进行熟悉掌握,及时制定和完善灭火预案。

拓展专业知识 ,提升综合救援效能。坚持“人人做教员、每天一小课”的小班化教学方式,开设“战训大讲堂”和“典型战例战评会”,从干部到每位队员点评案例中消防员作战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找不足、提建议,有效夯实全员理论基础。在营区内多处设置宣传阵地,广泛开展作战训练安全知识宣传,利用交接班、夜学、周测等时机,围绕“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100问”,开展作战训练安全理论测试和抽查提问,强化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安全意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