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消防大队“三个紧抓”深入推进“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21 18:04: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政治本色。近日,麦积区消防大队“三个紧抓”助推“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紧抓教育部署。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活动,细化任务分工,制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列出主题教育活动任务推进表,做到“挂图作战”,建立常态化、经常性的学习制度。党委成员带头开展“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学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第一专题开展讨论交流,带头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为队员做表率,发挥头雁效应,严明活动纪律,从思想上吹响了集合哨,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稳步开局、高位实施。

紧抓教育学习。大队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认真贯彻支队《思想政治教育大纲》及配套文件的相关规定,拓展主题教育学习的载体和渠道,采取“集中+自主学”“线上+线下学”模式,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火焰蓝政能量”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最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抓好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教育灌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读本》作为学习重点,加强理解、强化认识,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理论铺垫和相关知识准备。

紧抓行动转化。队立足辖区实际,坚持“将好事办实、将实事办好”的工作原则,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察民情解民忧,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实事入手,用精准服务和安全守护让群众暖心安心。结合“3.5学雷锋日”、“3.12植树节”等系列活动,带领消防救援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义务清扫,开展集体献血活动,普及疏散逃生知识,提供消防咨询服务,帮助解决消防安全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灭火意识能力,力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