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聚力“四大举措”深入推进“牢记领袖训词 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

时间:2022-04-21 17:16: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讯 自“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按照总队、支队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大队实际,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聚力实施“四大举措”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大队党委坚持走前列、站排头,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差距不足、组织领导、方法步骤等逐一作出明确。同时结合队伍中消防救援人员思想较为活跃的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计划表,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深学、交流研学等多种方式,增强学习实效。确保年度主题教育“开好局”。

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面对学习教育形式较单一、自选活动较不足等情况,大队结合实际,研究对策,切实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大队党委书记带头,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讲授党课,开展“乘风破浪开新篇 砥砺奋进正当时”、“千里共建促发展 携手并进共提高”、远程连线主题教育交流活动和“放飞平安希望、传递训词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6次。同时,大队广搭平台、丰富载体,通过学习强国app、红门影院、显示屏、横幅、展板等渠道,全面延伸学习视野,实现无处不课堂、处处是课堂的教育目的,助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岗位践行担当,统筹助推工作。“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通过重温雷锋故事、学习先进事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实质,遵循“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信仰宗旨,全面展现新时代“火焰蓝”风采。紧抓“清明祭英烈”重要时间节点,大队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红色故事宣讲“七个一”系列活动,激发消防救援人员继承遗志、奋勇争锋、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浓厚主题教育活动氛围。

坚持学用结合,深化固本强基。大队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紧密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岗位练兵等大项任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拓展到任务一线、执勤一线、训练一线、服务一线,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出来的干劲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改革创新、深化发展的强大动能,转化为防控风险、保民平安的具体措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