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天河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18 16:0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用奥运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将奥运精神贯穿到队伍各项工作当中。近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天河消防救援站通过“一句话课堂”、“课间小讨论 ”等形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指导员董炅衢同志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掌舵领航,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冬奥筹办工作和成功举办提供了根本遵循。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必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每名消防救援人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恩、带着忠诚、带着使命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入脑入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不竭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践行训词精神,在新征程上“当先锋、立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消防救援队伍的全部力量!进一步激励了队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深入开展围绕“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践行初心使命,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