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清水县: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2-01-18 17:2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落实网格员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清水大队组织各乡镇基层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演练活动做好“岁末年关”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中,各乡镇基层网格员重点针对用火、用电管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堵塞、占用、封闭疏散通道、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消防车通道等问题,当场告知场所负责人,并要求当场整改;对查看的消防设施,不齐全、影响正常使用的,当场进行登记,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宣讲防火、灭火基本常识,提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对住宅小区违规停放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给与整改意见,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督促单位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

随后,各乡镇专职网格员基层网格员、护林员村民讲解灭火器操作使用、火场逃生自救、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对初期火灾扑救的技巧。同时对在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提升了参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隐患排查和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火灾隐患排查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了基层网格员的消防意识和实操能力,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