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为民办实事—清水大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时间:2021-12-27 17:18: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岁末年初的监督管理水平,层层强化冬季火灾防控力度,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清水大队深入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和灭火器材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和正常使用、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实地查看了单位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火源电源使用管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同时对现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提问,要求各单位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方案、预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加强值班巡逻,及时发现并纠正解决动态消防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大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辖区火灾防御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加强辖区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和检查监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