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战“疫”一线 他们是最美的守护者--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武山片区党支部疫情防控侧记

时间:2021-11-02 22:07: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近日,随着省内新冠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党委紧急向各党支部发出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号召,号召发出后,武山片区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以实际行动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中。

没有生而英雄 只是选择无畏

武山城关加油站地处城市中心,疫情爆发以来,该站成了武山县应急医疗、执法执勤、特种救援、政府公务用车、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等车辆的定点加油站,每天都会有防疫车辆进站加油,面对未知和疫情传播不可控因素,该站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进站的每一辆车辆提油品资源保障,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面对所有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武山城关加油站全体员工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驻站值守,一个个身着防护用具略显笨重的“小黄人”逆向前行、义无反顾的坚守在红黄相间的罩棚下,践行着中国石油“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油品不断供”的庄严承诺,开辟了一条与时间赛跑的“绿色通道”。

唯有身有使命 才能勇毅前行

这场战役,是对每个人的考验,一个个身处一线的基层党员逆行出征,他们以极强的行动力和极高的战斗力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护着油站,温暖着员工。

李春,洛门加油站经理、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老员工、老站长,当他从各种官方媒体中得到疫情爆发的信息时,他丢下不到一岁的孩子,匆匆收拾了一些行李便离开了家。回到油站后,他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起床、第一个穿带好防护用具,对所有员工开始检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组织大家进行全面消杀。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驻站员工越来越多,他立即对员工宿舍进行了调配,协调公司为加油站配备了高低床和被褥等生活用品,并对每一间员工宿舍进行了精心的布置,使员工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最强“夫妻档” 并肩抗“疫”情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作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和35年工龄的鸳鸯加油站经理徐卫东,面对疫情传播不可控因素的增多,他让站内其他员工回家休息,却将自己的爱人留在了加油站,他们携手并肩,舍小家,顾大家,用无言的奉献,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该站地处武山与陇西交界处,按政府部门相关要求,该站前方道路提早进行了交通管制,徐卫东便带着爱人为执勤点提供了桌椅,每天定时向他们供应开水、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送去了“石油人”的关心和温暖,慢慢的,该站变成了执勤点工作人员最温暖的港湾,他的爱心举动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疫情虽然无情 油站却有大爱

武山片区党支部委员、城西加油站经理王荷玲是一个当地人,他的家距离加油站不到3公里。然而,疫情爆发后,她将“家”搬到了加油站,选择与员工并肩作战,为了让员工在加油站吃到和家里一样可口的饭菜,她每天看着菜谱、变着花样为员工擀面条、包饺子,是员工心中公认的“知心大姐”。10月30日,是站内员工李芳的生日,由于李芳的丈夫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不能回家,于是王荷玲做了一个“简易版”蛋糕,两个人围着餐桌,共同度过了一个简单而又难忘的生日。

疫情面前,武山片区党支部党员带领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从未停歇、无惧危险、义无反顾,一个个典型的事例、无数个感人的瞬间,都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作者:中国石油甘肃天水销售分公司 高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