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温暖有爱 志愿有你——核酸检测天水消防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10-25 09:38:26来源:编辑:田雯婷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连日来,在市区全民核酸检测这场“大考”中,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者逆向而行,不辞辛劳,奔赴在各核酸检测点,助力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成为这场“战役”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时,也是天水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10月24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积极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教育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帮助采样点工作人员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采样点帮助运送必要的防疫物资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24小时坚守一线,为筑牢全市疫情“防火墙”作出积极贡献。

在现场,只见穿着红马甲的消防志愿者们认真为群众服务,对每名被检人员扫码登记、录入信息,引导已取样人员依序离场、维护现场秩序,认真解答和处理被检人员遇到的难题,采样现场井然有序。碰到行动不便的市民,消防志愿者主动伸以援手,细心搀扶他们,协助他们完成信息登记、样本采集等流程,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展现天水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

晚上6点半,载着爱心快餐的送餐车赶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这是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爱心送餐活动。为了让忙碌在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天气吃上一口热乎饭,天水支队在后勤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做出30余份盒饭,为社区核酸检测点送去爱心晚餐等爱心物资,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关切之情。支队志愿者第一时间将温热可口的饭菜送到每名工作人员手中,确保盒饭发放到位后,才顾得上自己吃。天水支队副支队长王俭表示:“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太辛苦了,他们为了守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那么冷的天气里加班加点,我们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感谢他们。”收到爱心餐和爱心物资后,一直在检测点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感谢地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大家对我们这些一线的工作者都非常关心,市消防救援支队还专门送来可口的饭菜,这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工作更有干劲了!

晚秋的天水,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天冷心不冷,天水支队志愿者帮助指引居民群众,协助维持秩序,让群众得到暖心的服务,也使这个深秋不再寒冷。支队志愿者们表示:疫情当前,虽然不像医务人员在核酸检测最前线,但身为志愿者,能够帮助居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非常开心和幸福。
7.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水支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不分昼夜、无问晴雨,与医护人员、驻地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默契配合,保障了全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天水支队将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切实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扛起责任,携手战“疫”,把疫情防控的主动参与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考验地和主战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