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开展国庆节前老旧小区突击夜查 密织火灾防控网

时间:2021-09-29 22:2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强化消防安全措施,有效消除火灾隐患,改善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状况,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突击开展老旧小区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期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部分小区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与技术指导,并督促整改落实。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小区单元门 口、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是否有停放电动车和电动车充电的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乱拉电线、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小区周边及内部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控制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和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内容是否确切真实;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

针对夜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消防监督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小区物业管理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依法履行好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定期对警示牌、标志标线进行维护,保持标志标线鲜明醒目,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同时,加强对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的管理,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及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工作,坚决遏止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 小区内部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突击夜查行动,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老旧小区物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为辖区老旧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