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城乡共治百日攻坚“六大行动”

时间:2021-09-29 21:0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926日武山县城乡共治百日攻坚“六大行动”启动会召开后,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共治百日攻坚工作。

一是立即谋划有行动、第一时间抓落实。

大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城乡共治百日攻坚“六大行动”有关要求,结合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和 “六大行动方案标准,科学安排部署,精心规划,第一时间召开城乡共治百日攻坚“六大行动”工作推进会,确定检查小组、检查路线,以切实的责任与担当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风险防线。

二是专项整治有行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大队充分整合人力,连日来深入社区、农村、学校、重点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期间,检查人员本着“精、严、细”的原则,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消控室有无人员值班、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是否存在电动车飞线充电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责令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认真将隐患整改到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消防宣传有行动,打造安全“零死角”。

大队先后召开武山县消防安全“六清”行动推进会、武山县《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会等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进一步压紧靠实责任,并通过集中组训、现场讲解、消防体验、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在学校、农村、住宅小区等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对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和自救常识。

四是志愿服务有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大队定期组织全体指战员深入辖区街道开展“‘火焰蓝’守护‘生态绿’”义务清扫活动,将道路两侧卫生死角、垃圾全面彻底清理,同时将垃圾全部运走,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美化了城市卫生环境,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