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以夜查为抓手 深入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六清”工作

时间:2021-09-17 17:48: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开展消防安全“六清”行动,加强老旧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消除居民住宅火灾隐患,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老旧住宅小区、居民楼院高层建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六清”工作。

活动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按照“六清”行动内容,重点对老旧住宅小区、居民楼院、高层建筑小区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持证上岗;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确保完好有效、运行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及充电等情况。针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的违法行为立即进行了清理,并对违法住户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向物业宣传了电动车如何规范管理、告知了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的安全隐患、提醒停放在楼道电动车在发生火灾发生时的危害程度,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与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安排部署,反复叮嘱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小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并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了解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督促居民不乱停、不乱放电动车,不撕拉乱接电线充电等,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辖区老旧住宅小区、居民楼院、高层建筑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使辖区老旧住宅小区、居民楼院、高层建筑小区消防设施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加强了辖区住宅小区、居民楼院,高层民用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双节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