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消防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清水大队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4 19:15: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2日,清水大队利用新学期开学契机,走进清水县原泉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结合校园实际,深入浅出讲解了校园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总结了火灾带来的深刻教训,要求每位师生都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牢记防灭火、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如何拨打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围绕“灭、报、跑”消防技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向师生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家庭、日常生活中常见火灾事故的预防方法,火场逃生基本常识以及常用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等,并深入剖析了校园消防安全现状,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和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重点强调学校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宣传教育等职责,积极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普及防灭火和自救知识,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师生防灾减灾能力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水平等内容,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能力,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师生消防知识盲点,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师生、家长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消防知识,全面掀起“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热潮,进一步夯实“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