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医疗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秋季“防火墙”

时间:2021-09-14 11:15: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抓好医疗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及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安定。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医疗场所,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从根源上预防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持证在职在岗;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四个能力”的建设是否达标等情况。并就各单位日常消防工作的要点进行讲解,分别从单位的性质、隐患形成的原因及火灾的危险性、危害性、社会影响性等多方面进行论证,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计划,耐心解答提出的各类有关消防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检查中发现隐患,大队执法人员依法责令改正,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自我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确保秋季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及时检查消防设施、自动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制定详细的消防安全制度,确定安全责任人,层层落实,使消防工作更深入各岗位职工之中,从而确保企业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各单位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帮助隐患单位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落实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