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总队第三检查组深入天水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督导复查

时间:2021-09-14 09:12:24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为切实加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管,规范消防技术服务市场秩序,着力提升消防技术服务质量,营造依法依规执业、优质高效的社会消防技术服务市场环境。9月10日至12日,总队第三检查组深入天水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督导复查。
20210913090203_9898.jpg20210913090204_1888.jpg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麦积景园城、东方宾馆、秦州中材大厦、天泽宾馆、天河广场、华辰宾馆等社会单位,根据《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等相关规定,采取现场查阅材料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在天水执业的永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新安祥物业有限公司等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和执业活动进行了实地核实和抽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登录服务机构“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执业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后台核查服务机构资质信息、人员信息和执业活动信息,并在系统上抽取维保检测合同、维保检测报告书进行查看,并抽取检测维保报告书和对应项目的技术人员进行提问考核,考察从业人员对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相关作业程序标准的掌握情况。

针对核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及时进行了汇总,并当场给予反馈,同时,提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要加强行业自律,严格履行法律职责,从严遵守职业道德,完善执业服务准则,规范技术服务流程,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20210913090204_5708.jpg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提出要求:一是推动技术服务质量提升。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执业准则,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活动。二是要主动参与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要共同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始终严守服务质量第一、守法诚信经营的底线;要按照标准规范执业,依法签订服务合同,加强业务质量管控,严格规范执业行为。三是提高技术服务保障水平。要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要积极聘用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作为技术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对服务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20210913090205_0609.jpg

下一步,天水支队将以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持续推动日常监管基础工作落实落地,持续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定期对技术服务机构开展现场培训和业务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同时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