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09-06 16:01:52来源:编辑:荆晶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再次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安排,9月3日上午,天水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支队在家党委委员,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参加会议。

20210903162551_8811.jpg
  会上,各单位简要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张磊政委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围绕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学习方式、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开展“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坚持将政治工作服务于主责主业,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综合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始终坚持首位首抓、主线主抓、大事大抓,确保各项工作强势推进、高开高走,用忠诚和实干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征程中带领队伍加压奋进。

20210903162624_9340.jpg

  会议要求,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各级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立足队伍发展新特点、着眼现代化建设新要求,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探索,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中,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重要作用。就开展好第二阶段党史教育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打造亮点工程。各基层单位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保持大事大抓的良好声势,认真核查评估分析,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引导指战员在重温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组织功能最强作用,通过党建共建、典型培树、为基层办实事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深化“四史”学习,丰富教育活动。各基层单位以近期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干部政治轮训班为契机,邀请地方专家学者,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将“两员”一并纳入学习教育对象,广泛开展读书学史活动。结合抗战胜利日、第8个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开展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仪式活动,研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三是要坚持学史力行,抓好清单落实。当前岗位练兵、火灾防控、学习教育等各项任务繁重,要在有限的时间里,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做到干部与消防员、机关与基层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同时,各单位要在办实事上力行,对内要在关心关爱基层指战员方面务求实效,对外要履行好灭火救援和监督执法职责,充分展示“火焰蓝”良好形象。要全力做好年度重点工作,把人民群众需要的、把指战员期盼的实事办好办实,将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不断实践化、成果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