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学党史 见行动——走进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时间:2021-08-28 15:53: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大局,突出特色,创新方式,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画两圆”“提三力”为抓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一课:画好两圆,把牢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之舵

画好“向心圆”,坚定不移跟党走。大队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等方式,全体指战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常做政治体检,把牢正确方向。

画好“同心圆”,矢志不渝显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疫情防控、消防救援重点工作,切实强化指战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第二课:提升三力,鼓足党史学习教育前行之劲

提升教育引力,讲好“红色故事”。创新党课形式,开展“百天百名”指战员讲党史故事,大队党委书记、干部、党员纷纷走上讲台、上党课,分享“红色故事”,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提升活动内力,赓续“红色基因”。大队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开放消防站、开展消防宣传“九进”活动,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提升强化动力,用活“红色载体”。构建“云学习”模式,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碎片时间,借助“学习强国”、“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公众号等平台,形成“随时学”“随地学”的生动局面;做到学史力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第三课: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指战员感悟

荣誉激发斗志,使命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好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指导员——李涛

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感到无比荣光、受到极大鼓舞,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民平安、为民奉献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苦练本领,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奋斗。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杜鹏

作为历史的接班人,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我们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文员——杨瑾

信仰之光照耀华夏,奋笔书下的红色印记永不褪色,以青春之我,做奋斗之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指战员的我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孟飞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新征程上,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奋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转化为凝心聚力的动员令、起跑加速的鼓点声拼搏奋进的冲锋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