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夯实农村消防公共基础 打通火灾防控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8-25 23:13: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清水大队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行动,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解决乡村火灾扑救设施缺乏实际难题,切实提高乡镇火灾自救能力,清水大队为乡村振兴帮扶点白沙镇马沟村修建消防水池。近日,对水池建设情况予以验收。

“千村万户”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党委长远规划、精心部署,按照“因地制宜、多策并举,综合治理、依法治火”的原则,立足农村实际,以保障农村经济发展为中心,主动跟进,积极融入。始终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农村消防安全条件为目标,坚持将“千村万户”消防安全扶持行动落到实处。就消防水池修建情况大队教导员王江华、白沙镇副镇长蔡少荣共同进行了验收,就验收中的问题一一指出,并要求施工方进行改进后,再次进行验收。

消防水池的建成给白沙镇的消防工作带来了新的开始,白沙镇党委表示将会继续努力,促使消防工作向纵深推进。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各乡镇实际,整合资源,把组建农村义务消防组织、建立农村消防宣传阵地、向村民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等一系列惠民利民行动作为农村消防安全发展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破解制约农村消防工作难题,书写新农村消防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