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三个聚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8-24 09:25:59来源:编辑:刘二娜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支队主动作为,紧贴实际,在传承百年党史重托,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上深耕不辍。采取“三个聚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导向,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6.jpg

聚焦实事惠民,做到知行合一。支队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庆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实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组织指战员看望慰问老党员,送去慰问品,使他们真切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的关怀和温暖;并邀请师生走入“红门”,来队参观,让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不断增进消防救援队伍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村入户”活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将平安“送到”群众身边,营造了人人“学消防、知消防、用消防”的浓厚氛围,为农村火灾形势稳定筑牢坚实的防火“屏障”。2.jpg

聚焦火灾防控,守护人民平安。支队紧盯为人民服务目标,稳定火灾形势的职责使命,积极抓好火灾防控这件实事,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平安。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重点对各单位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重视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周边的火源防控,教育和引导群众注意消防安全,完善消防设施器材和装备,增强自身防火灭火,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全力保障消防安全。
5.jpg

聚焦服务基层,坚持以人为本。支队关注指战员心理健康,组织开展心理拓展训练。围绕寓教于乐、以教促管模式,组织指战员、专职消防人员开展了“喊数抱团”、“踩报纸”、“信任背摔”、“背靠背运球”等团体心理行为训练科目,培养大家有效沟通的能力,在集体氛围中锻炼相互关心、相互协作、相互信任和相互鼓舞的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加深队友情谊;支队主动对接协调驻地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学校,力争全市指战员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均能够按照有关政策标准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目前,21名指战员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让指战员抛去后顾之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