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为民办实事——秦安消防为高层住宅小区筑起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8-18 16:05: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持续优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做好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监专项检查,全力清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平安。

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仔细查阅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备检查记录、控制室值班记录等台账资料;查看了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岗在位、是否熟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操作等情况;实地检查了消防水泵结合器是否好用,各楼栋、各楼层内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室内消火栓能否正常出水,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人员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电气线路的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线等情况,并现场指导各单位进行火灾隐患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监督执法人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逐项向物业管理单位进行讲解和强调,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火灾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内部消防安全隐患,为小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强调物业管理单位应加大小区防火巡查频次和力度,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切实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辖区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物业小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上门指导,推进物业完善整改措施,全面提升高层建筑小区火灾抗御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