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学党史、为民办实事——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21-08-18 16:03: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加强辖区内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进一步规范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作战行动,切实做好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准备工作8月18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内高层住宅小区物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灭火演练。
  演练中,麦积大队宣讲员通过对近年来发生的高层建筑火灾案例进行分析,阐述了高层住宅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掌握灭火逃生技能的重要性,对高层建筑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更好的将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麦积大队指战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通过使用灭火器及消火栓及时、迅速的扑灭火灾实操演练,提高了参训人员正确规范使用灭火器材的能力,为辖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高层建筑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的自救方法,确保发生火情时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下一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瞄准实战需求、优化演练模式、做足做实做细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