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党员干部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时间:2021-08-18 15:5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清水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计约30余人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大队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实地参观了车辆装备大队各库室建设情况、宿舍以及营区环境绿化等正规化建设。在参观现场,参观人员认真聆听介绍,学习和了解了消防大队各项管理措施使前来参观的人员真正地了解消防的含义与重要性当参观者进入消防科普体验馆场馆内的模拟体验设施瞬间激发了大家的体验热情。一边体验,讲解员一边向大家传授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怎样安全逃离火场以及怎样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等知识,并且结合现场的实验,以直观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消防知识。同时,宣传人员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科普知识消防小技巧常识贯穿整个参观活动,把消防安全意识真正的植入每位前来参观人员的脑海中,并提醒各单位职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转眼就结束了,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灭火技能。当询问大家的切身感受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体验让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将把所学的消防知识带回单位、带回家庭,广泛传播,让身边的朋友、家人都来参与消防,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了消防救援队伍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树立了消防队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推动了整个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态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