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张家川大队深入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8-18 00:55: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更好的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建筑工地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6日,张家川大队深入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首先了解了各工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随后,重点对在建工地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并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落实到位,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是否落实,集体宿舍与施工作业区是否分开设置,集体宿舍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指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对立即能够整改的,责令当场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各施工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增强消防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做好施工现场的日常消防安全自查工作。二是要在施工现场设置防火标识、悬挂标语,配备灭火器材。三是要严格用火制度,严禁违章动用明火,动火时需专人看护现场,作业完毕及时清理现场,防止遗留火种发生阴燃。四是要严格用电制度,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有效预防了建筑工地火灾的发生,确保了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采取丰富多样的培训方式,切实提升在建工地火灾防控能力,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