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为民办实事——张家川大队联合教育局开展“小小消防员”主题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1-08-18 00:52: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8月16日下午,张家川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小小消防员”主题夏令营活动,50余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张家川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消防知识学习体验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学生和家长来到大队消防科普教育馆,大队宣传人员为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标识,展示了众多消防器材装备,并做了演示。并紧紧结合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就如何排查室内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同时还组织大家体验了模拟隐患查找系统、模拟灭火体验系统,使大家对基础的家庭防火、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地震逃生自救的方法有了深层次的理解,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随后,全体学生和家长跟着消防员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扩压器、空气呼吸器、绝缘剪、无齿锯等消防“武器”装备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的眼前。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和操作使用方法,让小朋友们了解不同消防车辆的性能和适用场景。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登上消防车,身临其境地体验车辆装备,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最后,全体学生和家长先后参观大队各库室,并进行了聚餐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学习掌握了防灭火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宣传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筑牢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