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不一样的体验!消防夏令营,为学生戴上消防“安全帽”

时间:2021-08-11 14:17: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专项行动,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暑期。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4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夏令营师生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班寝室内务等。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的名称、性能及用途,让小朋友们与消防车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在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内,大队宣传员为学生们介绍消防服和消防云梯等消防设备,并结合展室内展示图片,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消防发展史和防火安全知识,以及如何辨认消防标识和运用火场逃生器材。在互动体验区,学生们分别体验了“模拟灭火体验”、“火灾隐患排查系统”、“消防互动游戏系统”“VR火灾虚拟逃生”等设备,亲身体验了模拟烟雾逃生场景,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亲身感受到了消防人员的辛苦与付出,而且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小小消防员夏令营活动,增强了学生、家长们对消防员灭火救援工作的了解,丰富了消防常识,提高了预防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夏令营的师生们表示:实地参观、亲身体验,轻松地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学到了平时没有接触的知识同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是一次非常实用的体验和教育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