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建党百年强化安全管理末端出实绩——清水大队开展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26 17:18: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做好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督促辖区幼儿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清水大队深入辖区多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针对幼儿园人员较密集、应对火灾能力较差的特点,重点对幼儿园周边整体环境做了摸排,每个楼层的安全通道和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插电有用,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是否能正常使用;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是否影响紧急情况逃生和施救;应急照明灯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以及教学活动场所、学生宿舍、厨房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就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安全疏散等消防基础工作,现场对教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指导。

针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常抓不懈的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检查人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幼儿园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制度,提高员工的“四个能力”,积极主动落实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幼儿园消防安全。二是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把幼儿消防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计划中,开展一些灭火逃生演练,教会孩子们遇到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和预防火灾的简单知识。三是加大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和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用,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提升幼儿园防控火灾的能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