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专职网格员培训会

时间:2021-07-26 17:16: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推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明确乡镇专兼职消防网格员职责任务,有效确保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努力夯实城乡火灾防控基础,切实加强基层末端火灾防控能力,7月2日上午清水县应急管理局,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县18乡镇专职网格员培训会。县应急局副局长王永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大队长桑建军主持

培训会上,大队长桑建军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指出辖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防控建议,并要求网格员要认真开展常态化消防检查和宣传提示工作。

王永强副局长对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乡镇专职网格员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今天培训结束后,各乡镇要将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为平安清水建设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火灾防控的重要任务,结合乡镇实际,制定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统筹推进。对难以解决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消委办,采取联合督办的方法,开展联合行动集中处理,确保火灾隐患的彻底消除。

随后大队助理工程师翟嘉明结合辖区现状,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信息采集、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充分掌握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方式方法。同时,大队消防文员手把手对网格化系统操作使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指导专职网格员如何解决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网格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使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网格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了最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网格员的思想认识,使网格员对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消防安全职责,理顺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推进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