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联合县民政局深入辖区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7-03 00:50: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加强辖区社会福利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增强辖区社会福利院机构管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67日,清水大队联合县民政部门深入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询问了单位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该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行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水池储水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采用易然装饰材料等情况,现场询问了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并对设有微型消防站的场所进行了实地拉练;并就养老院管理、护理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的掌握情况进行了询问和指导,帮扶社会福利机构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有关负责人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负责人在期限内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内部的防火巡查,确保在日常管理中及时发现隐患、迅速消除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极大地提高了辖区社会福利院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辖区今后消防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