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开展“双随机”消防监督检查 强化“不放心”单位场所安全

时间:2021-07-03 00:4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执法工作,持续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系统运用,全面推进消防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强化社会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清水大队根据6月份随机抽查单位名单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管理的信息系统工作平台,重点对抽中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定期开展器材维护保养;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消防负责人是否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是否健全排查记录,是否组织开展灭火救援和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向场所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责令其整改;并提醒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规章制度,狠抓内部火灾隐患的排查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等,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检查人员将检查结果现场录入“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并由社会单位负责人签名确认。
    通过每日监督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场所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有效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所抽查检查单位的结果公开公示,积极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制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